博肖微笑123

微博:博肖微笑123;公众号:记忆的仁青

遗失的那束光(18)温暖的港湾

魏无羡回到家,魏妈妈已经到家,魏妈妈把魏无羡的行李都收拾好了,虽然只要去两个月,魏妈妈还是很担心,魏无羡不会做饭,这次要去一个陌生的地方,身边又没人照顾,魏妈妈越想心里越难受,忍不住掉眼泪,魏无羡回家的时候,魏妈妈眼眶红红的。


  魏无羡以为是发生了什么事情,着急地问道:“妈,发生什么事情了,是爸在医院出什么事了吗?”


  魏妈妈摇了摇头,说道:“你爸在医院一切都好,是我想到你要去蓝氏集团,没人照顾你,我不放心。”


  魏无羡悬着的心,放了下来,他拉着魏妈妈的手,安慰道:“妈,你放心,我只去2个月,每天会给你打电话,我都这么大了,不是小孩子,可以照顾好自己的,别担心了,倒是妈你要多辛苦了。”


  魏妈妈摸了摸魏无羡的头发,语重心长道:“羡羡,这么多年我们相依为命,我有时候想如果咱们家没有破产的话,你是不是就不用受那么多困了,以前你爸打理公司的时候,我在家什么在不干,当全职太太也没有想到要去公司帮忙,到后来你爸受人蒙骗,公司面临各种问题,你爸愁得焦头烂额的时候,我也没有帮上忙,一直都是我在拖累你和你爸。”


  魏无羡拉着魏妈妈的手,心里有些难受道:“妈,我们是一家人,没有什么拖累不拖累的,妈你不要胡思乱想了,爸如果醒来知道你过得不好,又该骂我没有好好照顾好你了。”


  魏妈妈跟魏爸爸是大学同学,魏妈妈是校花,当时追她的人很多,魏爸爸性格木讷呆板不知道怎么追人,也不会说花言巧语,可比起其他人只知道语言上逗魏妈妈开心,魏爸爸则一直用行动证明他对魏妈妈的喜欢,功夫不负有心人,魏妈妈最终还是被魏爸爸所做的一切感动,两人毕业以后便结婚了,婚后两人感情一直很好,魏爸爸很宠魏妈妈。


  婚后,一年多怀孕了,因为生魏无羡的时候魏妈妈产后大出血,当时性命很危急,好在有惊无险,但身体还是比以前差了不少,魏爸爸考虑到魏妈妈身体的原因加上孩子还小,魏妈妈便在家跟保姆一起照顾魏无羡,直到后来魏无羡上学了,魏爸爸的事业顺利,公司规模越来越大,魏爸爸也从没有要求魏妈妈没有出去工作。


  魏无羡家中的氛围充满了爱意,从小便没有受过苦,因为魏无羡刚生下来的时候体质虚弱,在保温箱里呆了一个月,所以魏妈妈跟魏爸爸从小就格外宠爱魏无羡,只要不要做出出格的事情,都会尽量满足他的要求,父母相爱孩子也会受到影响,魏无羡心思单纯,敢爱敢恨,性格爽朗大方,在他的心中妈妈是家里最大的,而这也是魏爸爸经常跟魏无羡说的话,“在家要好好听妈妈的话,不要惹妈妈生气,男子汉要好好照顾妈妈。”爸爸的话,魏无羡一直都记在心里,家就是温暖的港湾,家人就是要互相扶持,努力度过每一个难关,无论生活有多苦,都要心怀希望,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


  魏妈妈笑了笑说道:“羡羡,妈妈觉得你最近变了?”


  魏无羡调皮道:“妈,我变得越来越帅气了吗?”


  魏妈妈用手轻轻刮了魏无羡鼻尖,说道:“我们羡羡一直都很帅气可爱,妈觉得你最近开心一点,这么多年自从你爸生病以后,你性格越来越沉稳,也不太爱说话了,妈知道你是因为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太大了,可是妈妈还是希望你可以像以前那样开心快乐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