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肖微笑123

微博:博肖微笑123;公众号:记忆的仁青

遗失的那束光(19)睡颜照

魏无羡把头靠在魏妈妈膝盖上,像小时候跟妈妈撒娇一样,说道:“妈,我会努力让自己开心起来的,有你和爸在身边,我就已经很知足了。”


魏妈妈摩挲着魏无羡的头发,说道:“羡羡,你如果有喜欢的人,也可以带给妈妈看看,妈希望你可以找一个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。”


魏无羡心头一颤,脑海里面浮现了蓝忘机的脸,眼眶有些湿润,物是人非,当初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,都说年少的时候不能遇见太过惊艳的人,否则往后余生,都很难再喜欢上别人了,因为念念不忘。


魏无羡许久没有说话,魏妈妈关切地问道:“羡羡,你怎么了,眼眶有点红。”


魏无羡起身,用手揉了揉眼睛,露出笑容,摇了摇头,说道:“我没事,就是刚刚光有点刺眼,我眼睛有点不舒服,我一会儿滴点眼药水就好了。”


魏妈妈立马起身把眼药水拿过来递给魏无羡说道:“你白天都盯着电脑看,晚上回家熬夜看手机,眼睛肯定不舒服,下次把眼药水随身带着,难受就滴一点。”


魏无羡乖乖接过,立刻滴到眼上,魏妈妈见时间不早了,便催促魏无羡赶紧洗澡睡觉,魏无羡笑着跟妈妈说了晚安,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

魏无羡洗漱完毕,打开了自己抽屉里面的一本相册,这本相册里面大都是他偷拍蓝忘机的照片,大都是蓝忘机午睡的时候的照片,一开始拍的时候就觉得蓝忘机睡觉的样子很可爱,不像醒着的时候那样冷冰冰的,反而有点可爱,脸上还有奶膘,看着就想让人捏一捏,不过这也就想一想。有了第一次开始,后面拍蓝忘机的睡颜便成为了魏无羡的一种乐趣,每次都特别怕被蓝忘机发现,不过魏无羡拍了好多次蓝忘机都不曾发现,为此魏无羡还小小得意了一把。


后来,魏无羡把这些照片都洗了出来,又买了一本相册,把照片都放在了上面,每张照片后面,都写了一段话。

魏无羡把相册里面的照片拿了出来,上面写着:“蓝湛,很高兴认识你,跟你坐同桌。”


“蓝湛,你真好看,怎么会有人长得这么好看呢?”


“蓝湛,你能不能笑一笑呀,我好想看到你笑一下。”


“蓝湛,对不起呀,我不是故意忘记写作业的,我昨天晚上感冒了,太困了。”


“蓝湛,我好累呀,你能不能不要那么凶!”


“蓝湛,你都三天不理我了,我好无聊!”


“蓝湛,今天我特意给你带的早餐,好吃吧,以后不要不理我了,好不好?”


“蓝湛,你怎么感冒了呢?给你买了药,你都不乖乖吃!”


“蓝湛,我们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哦!”


“蓝湛,今天又有人给你送情书,我有点难受,我是怎么了。”


“蓝湛,为什么一个人会喜欢上另外一个人呢?”


“蓝湛,我好像有点喜欢你了,不是朋友之间的那种喜欢!”


“蓝湛,怎么办,你如果知道我对你有这样的心思会讨厌我吗?”


“蓝湛,我要出国了,你会一直记得我吗?”

……


看着那一张张睡颜,和曾经自己写下的话,都让魏无羡难受不已,他以为都过去那么久了自己已经可以做到坦然面对,但现在才发现原来自己的心还是只为那一个人心动。


夜晚,蓝忘机在梦中又做了同样一个梦,梦中的人,一直在他耳边说话,但却看不清那人的模样,语气轻松欢脱,让人听着安心愉悦,睡梦中蓝忘机的嘴角微微上扬,美梦总会让人沉浸其中,不能自拔……



评论(3)

热度(33)